落园

【清醒是最大的不幸。】尚处于这个阶段,期待能跨越。
Over My Shoulder - Mika

                                   伪《海上钢琴师》读后感

孤独

    意识到自己是孤独的,清醒,不愿饮下纸醉金迷,意味着在众多欢笑声中做那个”另类“的存在。这是圣人,是天才,是1900。俗人也许对生活谄媚逢迎,也许傻并幸福的度过一生。天才舍弃物质,选择俗人无法及的高度。

       做一个俗人,未尝不好,但可悲,我不愿做,却又不得不成为俗人。活得好的人,幸福的让人羡慕,活的悲惨的人,痛苦的令我嫉妒。而我,一个活的不好又不坏的人,夹在童年与成年的光阴中,渴望在精神病院度过余生,更渴望比如今稍微好一点的改变。在悲观主义者中,一个动作,突然升高的语调都会被放大无限倍,然后愈加悲惨。但又怪不得别人,自寻烦恼。然后浅层的渴望迫使自己愈想悲惨,越来越难受,然后逼自己留下泪水,仿佛要急切的证明什么。


     1900一辈子生活在船上,小号手,船员,然后是来来往往不怎么重复的2000名旅客,说小不小的社会,好比我现在处的地点——学校。似乎1900获得了很多关注,很多感情。高超的弹琴能力,天赐的钢琴天赋,有乘客和他欢笑着度过在船上的时光,然后在”american“的喊叫中急匆匆的收拾行李奔向目的地。我想1900会习惯这种失落,我也会。或许到某种程度,会期待不要有目光注视,不要有感情投入(彼此都是)。情感之于孤独,太沉重。

       但是,幼稚的我至今大概还是需要,也许迫切需要……(像个哇哇大哭的孩子一样,因为落单而用这种方式吸取同伴,大人的目光,渴望被关心,却在下一刻用恶毒的目光注视他们,害怕失望,没人渴望寂寞,但却无法摆脱孤独)

       1900因喜欢上了身为旅客的小姑娘而想下船找寻她(或?),我因为梦想(大概……)去了杭州学美术。走下舷梯,踏上旅程,目的地都是曾经的欲望,然后在中途,1900看到了”连绵不绝的城市,什么都有,除了尽头,没有尽头。“我看到了高楼大厦,它们环绕四周,我只能仰望,才能看到天空(还被污染的几乎看不到云)。就像我翘课去了学校附近的海边,走在海堤上时想起《梦旅人》中三个精神病人逃出病院时只愿走在墙上。那一刻,身临其境,愈加感受到了何谓“天地间,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想宣泄,然后泪如泉涌,不是看到感人泪下的情节时还要遮挡丑陋面容时的感伤,真真正正的无力。边哭,边走在海堤上,只能往前或者往后,只能走下去,但庆幸面前只有一条路,对于一个愚钝的人来说,这是最好的路。

    “连绵不绝的城市,什么都有,除了尽头,没有尽头。”(In all that sprawling city, there was everything except an end. There was no end.)



”妈妈是匹纯种赛马,全世界最棒的“

      我爱父母,他们也爱我,这一点毋庸置疑。

      然而现实中,爱并不能治愈一切,我想信任是爱的容器。当自己一个人呆在黄龙广场四个多钟头后,大概明白了这一点,现实因素总是会慢慢侵蚀信任这一容器。向老师撒谎说没带现金没法打车回去,其实只是在等,但是我也只有四个多小时可以给你。晚上的杭州很冷,但现在想想已经忘记那种冷,也几乎忘记那种绝望的感觉(或许因为不够绝望)。但我想,划下的伤,愈合后,伤疤永远存在。

    在杭州呆了大约20天,抵不过压力(具体是什么,我也说不清道不明),软弱的我回到了家,出门逛着熟悉的街,去图书馆借书看,然后步入一种逃避的生活,又可耻于自己的做法。失眠,早上听着鸟叫声入睡。爱吃的我开始把吃饭当做生存的条件,又为自己和叶藏这点的相似而庆幸。睡着了,就什么都不用想了。然后又开始不规律的睡眠。


评论
©落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