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园

【清醒是最大的不幸。】尚处于这个阶段,期待能跨越。

搏斗

2月的最后一天,

时间是能毫无声息地吞噬生命的怪物。

最近想了很多,却并没有那么理性能把它都用文字表达出来。

回想我过去的19年,我似乎没有做过什么很有意义的事情,一股挫败感。

我所做的一切还在慢慢积蓄,不能立刻见效,让我忧虑,理智告诉我要坚持,情绪却慢慢下沉,掉落到无人知晓的深渊,幸好不是一成不变。

我害怕变化,也害怕不变化。我害怕自己开错了方向,离我能摆脱世俗的终点越来越远。我也害怕一成不变,我向往戏剧一般的人生,有时候,甚至是悲剧,因为让我感到真实,我怕两点一线的生活会让我慢慢变得透明,消失在人群。


我一直都不是一个幸运的人,而且我深知这种不幸会伴随我一生。世界仿佛一个超市,人生赢家能买到更多的东西,并且那些东西会成为积分伴随他们一生,而输家却为两种价格相差几元的同类食品中徘徊。

我经常问我自己,想要怎样的人生。

我也经常回答我自己,我想要一个有意义有意思的人生。

我想要获得更多的我感兴趣的知识,哲学,心理,人性,我想要大多时间都发自内心地欢声笑语,并且回顾这一生并不会觉得那些与朋友家人度过的日子是在浪费生命。

我害怕被自己感动,我告诉我自己我在努力了,我在学日语,学英语,我想补回很多被我浪费的东西,但我知道,那远远不够,因为我的欲望太大,我想要过得不世俗。就像《搏击俱乐部》中的0.5的泰勒+0.5的泰勒,精神自由,物质自由。

精神和物质,理性与感性。我想要超我,能够成为一个成熟的人,能够协调他们。

现在,远远不够。


人一出生就带着惰性。

好的环境培养孩子的性格,让他们用理智去克服惰性。

而我并没有那么幸运,不坏的是,我的经历让我知道了这些,我的理智让我现在正在搏斗。

可我,仍然双拳颤抖,仍然害怕被恶龙所噬。

评论
©落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