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园

【清醒是最大的不幸。】尚处于这个阶段,期待能跨越。

2018总结

每年总结都写不出什么东西,因为我觉得时间太少,人生太短。

上半年:

上半年一直在准备留学的东西,还有政史地英语的学习。认识了一些小孩子,emmm回想起并不愉快的中学生活,看他们现在大概也能看到以后未来的路。其实想想自己很厉害了,出生于一个小县城,家庭环境也给不了我帮助,却拼了命的来到日本,而且还成功了。下一个目标就是考上narajo,在日本再待上5年。

我有很大很大的梦想,我想学很多种语言,出去世界各地看,和不同文化培育下的人们交流,拓展自己的眼界。


下半年:

7月2日,刚到日本的时候,各种懵逼吧。没有想到自己已经看得懂日本教科书却被分到了中级班。随后过了两个月(其实心里知道只是不想承认)才确定自己虽然词汇量很多,但是语法特别薄弱。

9月回了国,一直在迷茫自己要随便上一所大学还是在努力一年。家里情况并不是很好,而且老实讲,父母一直在拉我后腿。我的前半生,一直被原生家庭所累。朋友们都劝我“自私”一点。其实我来留学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钱,在日本工资更高,如果现在妥协了,以后绝对会后悔。我的人生目前为止都是妥协的人生。

10月底,11月初考了托业和eju,基本上没有怎么准备,连真题都没有做。托业560,eju日语316+40,文综146,数学没考哈哈哈。比想象中高出太多,而且考eju那天,凌晨两点才睡,听力果不其然考砸了。

11月底开始打工,12月过了很混乱的一个月。告诉我一件事,平常心很重要,以及离东北人还有山东人远一点哈哈哈哈。我至今遇上的这些人心肠不能算坏,毕竟我遇上过一个老乡坑了我半个月工资。但是可能是北方文化和南方文化的不同。我们做生意,是我挣你也挣,目前遇到的北方人,室友也好,同僚也好,老板也好,抱团意识特别严重,根本连骨头汤都不给你喝。台湾朋友说,可能对于他们来说,这才是常态。一语点醒梦中人。

并不是地图炮,只是大家文化不同,比如大部分欧美人看日韩,看中国也会觉得和他们合不来。


2018年,很幸运的交到了一个人生很励志的台湾朋友,还有一个特别優しいの博士。

              苦痛伴随着欢乐。人生は上り坂、下り坂、まさか。はははは。

2019年,新生。

我要在4月份考上托业700分,我要在6月的留考中日语350+50,文综190,数学180。拿到奖学金。10月份narajo的ao入试合格!!!



评论
热度(1)
©落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