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园

【清醒是最大的不幸。】尚处于这个阶段,期待能跨越。

短期留学①选择学校和签证飞机票等

去年就开始动这个心思,8月份开始联络学校,虽然有的语言学校有短期课程,但有些只是挂羊头而已。
之前看了一篇豆瓣的短期留学三个月的文章,之后详细再贴地址,她是为了锻炼口语和体验生活吧。我的目标是锻炼口语和为了留学做准备(父母很担心我,我和他们协商的结果)。
现在在大巴车上发这篇文章,所以很多信息图片网址没有贴上来6月6日回国时贴,抱歉。
经过重重删选,也就是看学校课程,优良率,宿舍条件等,选了现在的长野商务外语学院(isi旗下),第一所学校由芥末中介联系当时发生了很不愉快的事,导致我自己联络学校,第二所学校校长日籍中国人,拼命劝说我长期留学,我说我短期就会被他打断,最后删了他联系方式(挂羊头卖狗肉)。

然后选择的学校有个电话面试,填一些基本信息,如实说就行,我比较难办的是我工作不稳定,不想用自己工作,然后用了我爸工作年收入6万挺低的。不过面试还是过了,学费加住宿费其他接机费啊什么书本费一共11500RMB左右(24天课程不包吃。),学校会发给你一个学费清单和银行汇款地址,汇完钱学校会寄材料给你。

然后中间的老师虽然说短期提前两个月准备就行,但是以我的经历来说还是提早三个月吧。
短期商务签证(应该只能这个):你需要准备的:①护照②居民户口本(需要更新后的,比如资金提供人的职业需与现在职业相对应,要公司工作证明和户口本拿到那个相关地方抱歉我忘了叫啥了去,相关人员会把工作证明存档拿走所以你需要两张)③学费等提交证明④资金提供人(最好是你本人,我是我爸)的近一年税单⑤资金提供人工作证明,需要很详细的那种,什么工作时间,税后工资,以后放范本图。⑥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敲章(我爸公司死活不给所以我没交)⑦我忘了还有啥待补充。
其他材料:学校寄给你的材料。

然后签证需要15个工作日!工作日!!我是4月11日提交的26日才下来,已经是快了的。签证费750。外事中心办理的,有些旅行社之类的不受理短期,有的受理的又因为我情况特殊(短期商务签证严格资金提供人要是本人)。然后又碰上5.1申请签证的人多…
所以还是提早办理好,飞机票都便宜,签证下来后我立马买了飞机票,此时廉价航空和ana等也就差个小一千了,所以我买了ana来回3525。
暂时这样……

评论
热度(2)
©落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