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园

【清醒是最大的不幸。】尚处于这个阶段,期待能跨越。

长野-东京游学感想①长野观光和语言学校

长野是个多丘陵的县(省),东山魁夷的画过很多长野的山。值得去的景点有轻井泽,松本城,我没去过但是很有名的是妻笼宿,诹訪湖。
轻井泽是个很世外桃源,有些欧美感觉的日本城市,算城市吧,小美术馆很多…但是票价又贵又小…有钱的人可以去,我觉得值得一去的是绘本之森,作为一个伪图书爱好者。
松本城不大,但是还是很不错的,值得一去,但是旁边还有个小的刀剑展,婶婶表示很欣慰。

我去的语言学校是isi旗下的nbl,语言学校+专门学校。地址位于长野县上田市,是一个人口只有15万人的小城市…我住的地方挺偏的,学校联系的日本leoplace21单身公寓,为此我还买了辆自行车,因为离学校走路30分钟。也有寮,不过很难租到,寮离学校很近。学校走20分钟就是Jr上田站和综合性商城,muji,loft,美妆衣服超市都有~但是我觉得上田比较适合养老…生活并不是很便利。当然只待一个月还是可以,体验一下日本的乡村生活(虽然他说是一个市)。

上田市的人也好老师也好都很热情,细腻,东京就相对比较冰冷。不过全球都一样啦~越是发达的地区越懒得维持表面关系。

关于学校,我这次去日本就是打算探个底,结果我觉得语言学校并不适合长期呆,除了老师课程教的慢,我去的高级班(j-test710),还有就是很多人大多是男生没有目标,幼稚…认识了几天后我就完全不想和他们聊了…每天的内容就是妹子,游戏…不知道他们来日本干啥…

东南亚的人大多是为了打工,他们很多汉字不识,但是口语很好。欧美的有来玩的也有来考大学的…但是他们基本不打工,中国人也基本打工,但是大部分都是为了进学(专门学校也算)。高级班里20个人左右,只有一个美国人和一个越南人。对了,越南小哥哥小姐姐长得都挺好看的…

然后我决定明年去日本走7月生然后把11月的留考搞定…待在语言学校太受折磨了。

先写这里,再分一下东京篇和物价篇。

评论
©落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