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园

【清醒是最大的不幸。】尚处于这个阶段,期待能跨越。

京都留学①横山大观展和逛四条

  昨天去了横山大观展,顺带一提是法国国庆节。

  买票的时候问了下能不能用suica卡,被告知不能后,拿钱包已经掏出钱要买票时,一对中年夫妇拿了一张招待券给我,驚いた。也许是因为我带了法国革命时期的徽章?わからない。

 

  我很喜欢以前的日本画家,特别是明治~昭和时期。古代的画家,不管哪个国家,很少有充满人文精神的作品,现代抽象的作品又大多欣赏不来(没有这个能力)。除了浮世绘画家以外,我最喜欢东山魁夷。这次看了横山大观后,被一副《迷児》所感动,发音meiji同明治。

   

  明治时代的人们,特别是敏感的作家,艺术家,受到来自欧美文化的冲击,不断审视以前的文化,从而诞生出无数优秀的作品。观这些优秀的大师,大多数都曾去欧美游历,甚至有些来过中国(横山大观便是其中之一)。人正是因为能不断体验不同的东西,才能活下去吧。


 这小半个月来,一直为入住新家等杂事忙活,没有太多时间去审视自己,时间便这样过去了。所以不安,为自己所耽误的课程,为自己的没有底气。

  我很明确自己为什么要来留学,为什么要来京都留学。为了做一个世界观丰富的人,为了知识,为了文凭。动漫等文艺作品带给我对京都的好感让我对京都充满了幻想。

  现实所居住的地方,还是比较现代化的,而且好长一段时间,一直在同一段路上晃悠。没有像下鸭矢三郎一样能到处在鸭川,在下鸭神社,在大文字山玩耍,有一些还是没有到京都的感觉。(顺便来了以后才发现这三个地方路程还是挺远的……三郎你腿力太好了!)


  昨日碰到的中年夫妇,三条通遇到的酷似大介的帅哥(虽然看着比我矮),做行程表发现京都的各种文化展,小饭馆里遇到的老奶奶对我们说的おおきに。虽然有时候会碰到莫名其妙的事,但是来到京都真的太好了QAQ


昨日は横山大観展へ行った。ちなみに昨日は仏の建国記念日。

チケットを買うとき、Suicaカードが使うことができるかと聞いて、だめですね。財布を出すの途端んに、ある中年カップルは私に招待券をくれて、驚いた。


评论
©落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