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园

【清醒是最大的不幸。】尚处于这个阶段,期待能跨越。

     大介舞台剧毕业了。心情复杂,哭到嗓子哑,这一天还是到来了。感谢黑塔myu让大介重新思考了自己的人生,以及我。
     任何职业都它的乐趣所在,我现在如此坚信。只不过人与人与人,人与事物的接触如同拼图,有合适有不合适,能从中得到乐趣与感到枯燥乏味。
     我想大介是不讨厌表演的(不然为何做声优),只是2.5次元舞台剧要求的是还原角色本身,而且舞台毕竟是现场,大介说他不喜欢做着耍帅动作,妹子们kyakya的反应,觉得那样的自己算是什么?
      想起了高中学习的绘画,我一直认为,绘画也好,音乐也好(然而我音痴),文学也好都是把自己内心的想法通过这种形式表现出来。当然练好基本功并没有错,只是高中的我正好处于寻找自我认同的状态,只想从绘画中宣泄,得到我想追求的,而不是日复一日的画人头静物。
      人的一生,幼儿童年时期是最能吸收外界事物的阶段,青年时便开始思考,成年心态性格才基本稳定。而我guo基础教育,从童年到青年一直压抑着自我。《死亡诗社》说,人越晚开始寻找自我,越难找到。
      马上到22周岁,同龄人也基本大学要毕业了。我变得越来越坚定,明白自己一定要去留学的理由,虽然还没确定自己想要选择的专业,但是把握住了大方向,当下的我所缺少的是对整个世界的认识,所追求的是让自己变得更好,更有目标,更能从容不迫的判断事物,稳定自己的三观。
      我目前理想中的职业,大概是《编舟记》中编订字典,从中获得知识吧,或者能够作为导游,世界旅游。不是读万卷书,就是行万里路。而职业必定有能从中获得的,也有需要自己付出的。时间与精力有金钱作为回报,而工作需要的状态和自己的状态所碰撞的不和谐是最令人烦恼的(所以一些公司会有心理医生)。
      我能理解到一点大介的逃避消极心态,很佩服他,这种情况下还能演那么好…其实大多数人都逃避使自己不愉快的部分,例如大介高中数学3分差点被留级后考了80。因为没有必要,所以不想付出。而成为社会人后,有了责任,即使是不愿意的工作,也要付出才能对得起这份职业。不过最后黑塔myu让大介喜欢上舞台真的太好了。😭
     希望大介越来越好,希望自己越来越好。

评论
©落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