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园

【清醒是最大的不幸。】尚处于这个阶段,期待能跨越。

长野-东京游学感想①物价生活篇

衣:便宜的1500,1000的也有~muji优衣库比国内便宜不少。zara,forever21便宜的也蛮多的。但是商场略贵…嘛中国也一样吧。衣服没买过多少,不是很了解,不介意二手的话,二手店都很便宜,但是目前我只看到过二手的鞋。如果要来日本留学建议带被子…这里被子很贵。

食:星巴克比国内便宜5-10元,水果和杭州上海差不多,瓜类超贵…蔬菜略贵。普遍日本产的比进口的贵。
        早饭只有牛奶,欧美类和日式饭团100-130日元不等。欧美类自己折腾和国内差不多,牛奶价格也是但是去小咖啡馆啥的牛奶可可一杯300-500日元买个面包300-450…。想念国内的早餐…
        中午饭我没自己折腾过,自己折腾应该和国内差不多,有些蔬菜会贵点,肉和鱼很便宜…出去吃牛don亲子don之类的和食700-1000日元,比国内贵。
        日本人无冰不欢,心很累…
        居酒屋烤串100-300不等,语言学校附近有个叫做一八的居酒屋…超便宜味道又棒!~黑糖梅酒600和11本烤串1000是定番。

住:单身公寓东京京都50000左右还不错算是,偏远城市有35000起的~押金礼金差不多一个月房租有的两个月。
        瓦斯水电费正常一个月3000应该要的~
        在东京住的一户建住了七个留学生双人间35000单人间50000不包水电,但是我自己上网查一户建3-4房间的120000左右,只是押金礼金很贵加起来差不多20万。

行:自行车10000左右最便宜的,电车地铁150-400我乘过的在东京,公交200起。轻井泽公交很坑时间隔得长又贵…

日本人的个性吧,很守规矩,但是也有和国内差不多素质的,我也碰到过乱吐痰,电车上音乐外放的,在东京。大部分都很高素质。不管干什么,排队,不是国内的排队。上厕所,结账给人尊重感,离第一个人较远。

在日本遇到的人都很好,除了在池袋一家居酒屋的店主夫妇…

暂时这样~

评论
©落园 | Powered by LOFTER